新光影城

電話:(022314-6668   
地址:台北市西寧南路364~5
營業時間:10:00- 0:00(假日到1:00)

3廳,1~2廳有無障礙席次,每廳可以容納四台輪椅,輪椅席的位置在中間。亦設有無障礙廁所、導盲犬可進入、聽障朋友可提供筆談、慢慢說方便讀唇語服務、門常保持開啟狀態、可以移位的輪椅使用者,會協助輪椅停放、有電梯可以通往該影城,我們也建議影院放映廳內以及售票處設置「服務鈴」、在官方網頁上註明「無障礙座位」位置、降低櫃台高度,方便手部功能不佳的輪椅使用者使用、電梯關門速度太快 (以上資訊來自 http://blog.chinatimes.com/enable/archive/2013/11/14/8321934.html)

 

 

 

華山光點電影館

服務電話:(02) 2394-0622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六電影館)

營業時間:10:30~23:00

 

照片上為在輪椅席看螢幕的視野,下方為進門到輪椅席的動線。

 

華山光點  

在無障礙席的地板上有電源插座。

光點華山電影館A Two

 入門後即是走道,可停放電輪、電動代步車,也可移位到椅子上。 

P1470618  

位子平時賣給一般觀眾,如有身障者買票,即將椅子拆卸推到旁邊。這裡採自由入席,身障朋友提前入場到位置上,然後才開放一般觀眾入場,因此提醒大家要提前到場買票。

有兩個廳,分別為A One跟A Two,其中大廳有四個輪椅保留席,小廳有兩個!

而A two的位子在第八排,門進去的一長排走道,除了可以停電輪四台,也方便可移位的朋友,移動到位置上收起輪椅,五個固定座位。這真是最理想的電影院座位了!  

 

國賓@台北長春戲院

服務電話:(02) 2515-5755

探險日期:2010/5/15 ; 2011/09/20, 2012/1/17

經驗:全票270  身障/陪同者 140        (如果加入會員,全票是200元)

影城二樓設有無障礙廁所 ★★★★★

1/4/9/10/12/13廳 都可以進去.

如果要移位到座位上,請告訴售票人員:要買愛心票,但需要座位

第七廳為四排座位50席,入口並不在中間排,而是在第一排,而到第一排的座位也必須先爬上一格很高的階梯,然後再做移位動作,如果開電動輪椅的朋友,沒有適合的地方可以看電影,因為第一排的視野已經太近,如果坐在階梯下的電動輪椅,看螢幕會非常吃力。


國賓長春影成 

經請教戲院管理人員,1/4/9廳的空間都如下圖所示.入口為中間排,中間排共有8個座位,非常方便移位

畫面中左側的空位處約可以置放3台電動輪椅.工作人員亦可以幫忙保管輪椅

IMG_0039.jpg  

第10/12/13廳空間如下圖,是35人的小廳,入口就是第三排,可以移位到座位上,共有8個位置

長春國賓第12廳    

 

附近可用餐地點參考:
麥當勞 /漢堡王 / Mos / Royal host /我家牛排/日光商圈....
 

伊通街上很多小店,應該可以用餐 

 

樂聲戲院*抒帆提供*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85號 
電話: (02)2311-8628

 

對於手推輪椅來說 是非常方便的電影院  

對於電動輪椅來說 如果能移位,可以把輪椅停在外面,不然走道太窄 不方便停靠,非常可惜的地方!!

樂聲戲院 

 

 

一樓廳有無障礙廁所

 

樂聲戲院  

 

  【欣欣秀泰影城

服務電話:(02) 2515-5755

探險日期:2011/12/20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247號 (近晶華酒店正後方)

影城電話:02-2537-1889

 

 

【今日秀泰

 

台北市峨眉街52號

 

電話:(02)2375-1669

探險日期:2013/10/05

 

7/8廳可以進去.其它廳不確定。

 

 

小廳比較適合輪椅朋友,雖然坐第一排,但前面腹地大,不會有抬頭看的不舒適感!但不要在晚上九點後去看,因為斜坡在百貨公司那頭,一打烊就要請好心的路人幫忙了!

 

椅子不會彈回去,空間大,方便移位!

 

欣欣秀泰戲院  

 

 

喜滿客京華影城

服務電話:(02) 3762-2001

電話詢問獲得資訊: 

七廳-為74席,裡面為階梯,但應該是可以平放輪椅的寬度

2011/12/19  經驗: 第5.6.8廳第11排是走道,可以移位到座位上,或是停靠電輪!

 

光點台北

服務電話:(02) 2511-7786

探險日期:2010/05/11

經驗:

            全票 240元   身障票/陪同者 半價 

            在售票處及放映廳入口處均有身障服務鈴 

            放映廳內有輪椅停放區 

            走道太小,輪椅無法移動到下方座位

            因為現場環境設計,使得輪椅也無法靠到最後一排座位旁 

附近可用餐地點參考:義麵坊

20100511 台北光點 

絕色影城

服務電話:(02) 2381-1339

經驗:

11樓1廳裡面是每一排一個大梯,手動輪椅可以翹孤輪上去再移位(如下圖)

適合的座位號碼為 2 or 3 or 12 or 13,全廳共有11 or 12排

  絕色影城

(照片截自絕色影城官方網站)

8樓9廳裡面每一個大階中間有二個小階,所以手動輪椅也無法翹孤輪上去

但是若是電輪,則11F1廳及8F9廳就只能在第一排 >.<

 

 

京站威秀影城

服務電話:(02) 2552-5511

經驗:

5F有無障礙廁所,戲院本身規劃的無障礙座位在第一排(由5F入口)

一般的入口在6F,入口即為最後一排

最後一排較適合身障者(視野比較舒服,螢幕也不會太小,可自行移位)

工作人員使用的電梯可以到5F及6F,如有需要可以事先跟工作人員聯絡即可

各廳電輪適宜座位(檔案由抒帆提供)

一廳J6、K18;二廳H12、13;三廳K13;五廳K4;六廳K1、24,M3456、M19~22;七廳K4;八廳L2、12;十廳K4     (麻糬人勘查報告)

不過實際情況建議還是要事先跟戲院確認

 

 

台北信義威秀

探險日期:2010/5/17
地 址台北市松壽路20號

服務專線(02) 8780-5566

經驗:

影城網站上寫:本影城為方便消費者,亦設有無障礙空間。但事實上前後排座椅距離太緊,加上靠走道座位的手把無法掀起,輪椅朋友很難移位到位子上,即使影城工作人員協助,也必須用扛或抱的方式,走道採階梯設計,輪椅無法到其他座位,可選擇門邊最後一排。

威秀 

或選擇門邊O-16-19 移位請小心臀部擦傷。

DSC02394.JPG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久代和風日本料理店


電話:(02)2992-4582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華路一段45巷6號一樓

無障礙環境情況:  

進入無障礙:  YES 
無障礙廁所: No, 但鄰近新莊捷運站

久代日本料理

 

作者:鍾青平 2012/03/13

日前約幾位好友到新莊用餐,光是找適合的餐廳,花了我將近3小時時間,連預定要參加的瑜伽大會都無暇去參與:
條件一:2位開車,撐拐杖,不方便帶代步車,停車場不能離餐廳太遠
條件二:1位坐電輪,需要無障礙斜坡餐廳,離捷運近
我一向對新莊市區的任何無障礙設施都不抱任何希望,今日為此聚會,我騎著布布車在新莊捷運站附近大街小巷地毯式搜索,終於讓我找到這一家小巷的日本式料理店


感動一:餐廳大門設置斜板,入口玄關處也設置斜板
感動二:保留一大片點菜走道空間,並沒有像其他餐廳把坐位塞滿

老闆簡單的空間設計,讓不算大的室內空間,看起來寬敝明亮舒適,
方便了我們電輪族小小的用餐座位,也不影響其他客人的用餐動線


到底台灣有多少個類似的用餐環境呢?
是不是我們該成立一個平台,表揚這些在立法前就用心的無障礙餐廳
或者把這些不錯的設計提供給無障礙餐廳立法單位參考呢?


文章標籤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天氣冷了,是該到火鍋店去報到了... 

  

 

  位置近西門捷運站,步行約5分鐘的位置,西門國小對面

  一樓進入有約5cm小小門檻

  店內廁所不太方便,可使用西門捷運站的無障礙廁所

 

 

  長春店:位在二樓,可從隔壁的電梯上樓,有地下停車場,下雨天十分方便

  南京店:位在B1,有電梯下樓.附近有停車場.

  廁所不方便

 

  位在1樓. 入口有約10cm門檻

  廁所不方便

 

 

  位在1樓. 入口無門檻

  廁所不方便

 

 

  • 鮮友火鍋   平鎮店:平鎮市中豐路226號 桃園縣中壢市中美路二段128 號 (03)485-7737

   位在1樓. 入口無門檻   廁所超方便!!

 

 

   位在1樓. 入口有三階(2012/11 有建議加斜坡,不知道改了沒)   廁所超大!!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歡迎一起來倒數!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4.21

會議名稱:協調國內機場中小型航機身障者登機輔具設置進度
會議時間:2010年4月21日(三) 下午2:00
會議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
會議主席:立法委員 管碧玲

出席單位:
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 總幹事 許朝富 先生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 理事 劉金鐘 先生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 專員 汪育儒 女士
余秀芷 女士(輪椅天使)
黃淑華 女士
黃綉惠 女士
尹惠瑛 女士
交通部民航局 主任秘書 陳天賜 先生
交通部民航局 航站管理小組 科長 許坤育 先生
交通部民航局 空運組 陳大中 先生
立委陳節如國會辦公室主任 孫一信 先生


會議結論:
一、機場設置身障婦孺中小型飛機登機輔具之採購時程乙節,仍宜以交通部毛部長承諾於5月底下單
二、民航局宜將中小型飛機登機輔具操作、維修之便利性納入採購考量,另優先考量採購斜坡式登機輔具
三、民航局宜於採購之前對中小型飛機登機輔具於機場實際使用狀況進行了解或測試,並將有實際使用、營運實績之產品,納入作為後續採購之考量。
四、於未完成登機輔具採購配置前,民航局應責成航空公司加強電話訂位、機場報到及劃位服務人員之教育訓練,各航空站並提供諮詢服務窗口,後續則應不定期稽核航空公司執行情形並納入評鑑,俾以維護身心障礙旅客權益。
五、民航局後續應參考先進國家相關文件,以國家標準規範,會同有關之民間及專業機構共同研擬「身心障礙者航空運輸服務準則」,俾提升國家航空運輸服務品質及形象。

===============================

2010.04.12

管碧玲立委立法院質詢,交通部毛治國部長承諾:全國各機場共採購17座升降機,供身障朋友登機、離機。並加速在五月底以前下單

2010.04.08 管碧玲立委發函請民航局於4/9前提供研究所需之相關資料

一、 請說明目前國內各機場提供身心障礙者登機、離機相關設施、輔具之施設及需求情形。

二、 請說明有關國內機場之小型飛機升降設施、輔具,其預算編列及採購、施設進度。

2010.04.05 各新聞台採訪
2010.04.05 噗浪網友找到小型飛機升降梯
2010.04.05 聯合報陳俍任記者報導身障者想飛 寫信求民航局
2010.03 欲搭機前往澎湖,再度遇到拒載事件
2009.11.09 民航局所召開的「研商身心障礙者搭機權益保障及服務準則會議」
2009.07.29 自由時報報導「上下機沒人背 立榮拒載身障者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裡會匯集大家提供的資訊,有許多的人幫忙,在此一併說感謝!

如果大家看到其它相關的報導及訊息,也歡迎一起來補充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大家集思廣益,想些辦法讓身障者上飛機,又不會讓地勤人員受傷的登機方式。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om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517436.shtml

 

 

2010.04.05 03:20 am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身障者搭機困難重重,小型飛機沒有專用的身障者升降梯,就要靠地勤人員搬動輪椅族上下飛機。
圖/余秀芷提供

一封名為「轉動的幸福、一人一信給民航局長」的電子信,這兩天在網路被大量轉寄。以輪椅代步十二年的女子余秀芷,上周要訂澎湖機位再度碰壁,她再也忍不住,挺身號召全民一起為身障者發聲,同時向民航局溫情喊話,要求快想出辦法,讓身障者也能安全搭機,擁有「行的自由」。

 

她的呼籲在網路快速發酵,上百人發信給民航局。余秀芷說:「身障不是我們願意,每搭一次機,就被二度傷害一次!」

「連死刑犯都有人權,身障者卻連最基本的公共運輸權都沒有!」余秀芷指出,她為了工作得常搭機,每回訂機位就是痛苦的經驗。上周她預訂四月十九日飛往澎湖機位,又被拒絕,拒載理由是,地勤公司沒有提供小飛機專用的身障者升降梯,空服與地勤人員為了「安全考量」,也不願做身體接觸,不能抱或背身障者上機。

去年七月民航局曾召開協調會,並允諾添購登機輔具,讓身障者也能自由搭機。余秀芷說,大半年過去了卻仍無消息。

新活力自立生活協會副總幹事蔡抒帆指出,去年一月她要搭某國籍航空班機到琉球開會,業者卻以「不會走的人不能獨自搭機」拒載,但這種狀況在日本從未發生;諷刺的是,當時她就是要到琉球開對身障者「歧視禁止法」的國際會議。

航空業者指出,航空公司都很樂意協助身障者搭機,但螺旋漿等小型飛機無法停靠空橋,身障者須由服務人員抱或背上下機,過去曾有地勤人員背身障者,不慎跌倒反被控告。地勤業者在安全考量下,常常只願協助攙扶上機。此外,各種飛機的空服員配置人員有一定規定,對可搭載的身障者有人數限制。

民航局則回應說,這兩年已下令各機場採購中型升降梯,但只能因應身障者上大型飛機,像ATR等小飛機,離地只有一米多的高度,升降梯仍無法使用;民航局將全面檢討這個問題,希望建構對身障者更友善的搭機環境。

【2010/04/05 聯合報】@ http://udn.com/

Doing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